军刀

全文不超过三千一发完

短篇,又名 我家将军不可能喜欢皇上 /陛下三思切莫当受/ 我怎么会和一个刀争风吃醋

“巾帼”大将军X看起来很没用的皇上

是糖啦(嘿嘿嘿!)

我写古风文一般都是和王权有关,所以弄个合集,里面都是些皇家故事(叭叭叭)

一般不搞长篇因为我喜新不厌旧哪个都喜欢哪个都弄不完

好了就这样

————————

举国上下都知道顾将军和皇上有一腿。

刚刚得知此消息的时候不知道有多少闺房女儿哭晕在床上,将军怎会相中皇上!将军如此英姿飒爽玉树临风风流倜傥,为何会喜欢皇上这个帝王子弟!说好的君心难测伴君如伴虎自古帝王薄情呢将军!你的智商被蛮人吃了吗!

可惜就算皇上桌案前抗议的折子叠地比天还还高,市井里女儿的眼泪哭成了护城河,雷打不动的二人依旧当众撒糖绝不停息。

除非,除非蛮人来打扰他们秀恩爱。

每次将军出征,城墙上站到日暮黄昏的陛下则是京城一景,多少画师总喜欢卖这景的画。


大将军凯旋总有些莺莺燕燕手帕扔个不停,哪怕他是当今圣上的人,我才不管,天高皇帝远,难不成皇上能把扔帕子的女儿家都抓去。

顾远懿被漫天的帕子砸了一个头晕目眩,各种香水扑面而来,心想自己没被西北的黄沙淹死也要被这胭脂熏死。

他把正巧砸他脸上的一个帕子拿下来,只见那鹅黄色的帕子上绣了几只迎春花,娇滴滴地伏在手帕上甚是好看。

哟?

他心里有个主意。

朝堂上顾远懿面无表情地听着文曲苑的那几个穷酸书生把夸他的长篇大论说完,然后例行公事的晏寻装出一个人模狗样的严肃,端着脸问他:“顾卿可有什么想要的?”

别这么严肃啊陛下,你还不如直接扑过来卿卿我我地还正常些。

顾远懿看着晏寻仔细想了想,默默从怀中掏出一个鹅黄色的女儿帕子。

群臣皆惊!顾将军莫非是.....绿了皇上有了心上人!!!????

顾远懿看着晏寻脸上本就是装出来的庄重一寸寸破裂,黑着脸就差没扯着他的领子问你他妈想干啥了。

大尾巴狼的顾卿慢悠悠地道:“这是臣得胜归来时某个姑娘送给臣的帕子,臣看这针法甚是精细,配色纹路皆为上称,想到.....”

他又卖关子,眼看着玉玺要被晏寻砸向他了,才带着调戏的语气挑眉道:“想到臣征战沙场多年,连心上人的帕子都未曾收到过,心中十分难过,不知陛下,可否还臣一愿?”

然后九五之尊的陛下,当着满朝文武的面,脸腾地红成了苹果。


哪怕知道两人腻歪,腐朽的老顽固们依然锲而不舍地觐见皇上请他纳妃。

皇上是个苦命孩子,爹娘没得早,小时候都是他这个大了他娘十几岁的舅舅给他拉扯大的,亏的是他没什么兄弟姐妹,长大了后国舅功成身退,也不抢陛下权力,衷心天地可鉴。

晏寻说实在的也就剩他舅舅一个亲人,国舅今年已近古稀,本来已经不上朝多年,近日不知道是谁告诉他皇上不娶妻不纳妃,今天又颤颤巍巍来听朝了。

“陛下!延续香火万万不可姑息,还请您早日纳妃,绵延子孙啊!”

平日敢说这些话晏寻早命侍卫拖下去呆家里反省了,今天因为有舅舅在,他不得已忍住怒火淡淡“嗯”了一声。

老人家身子骨已经不再硬朗,他不想让国舅知道自己和顾远懿的事情就是怕他承受不住打击。

那吃了熊心豹子胆的大臣看了看国舅,继续道:“臣已在各个世家当中挑出百位年轻小姐,择日参加选秀,陛下......”

“够了!”晏寻终于忍无可忍,这些臣子真是烦人至极:“那些小姐让她们早日找个好人家嫁了,朕不想听这事,退朝!”

说罢,他带着一脸怒气留下被吼地愣在原地的群臣走了。

国舅支起拐杖从龙椅旁的座子上站起来,总管看到赶忙扶住他劝慰:“陛下近日身体不舒服,难免火气大,您不必动怒,子孙满堂也是陛下想要的......”

老人伸手打断他:“我自己去问他。”

总管应下,转身看国舅慢慢地出朝堂,赶忙抄近道一路小跑找到晏寻说了此事。

晏寻恨不得把那个逼着自己娶妻的大臣给吊起来打一顿才解气。

他不禁发脾气地道:“什么纳妃!我需要女人吗?!那些女人还没有顾卿身娇体软贴心可人,长的也一个个歪瓜裂枣,哪里有阿懿俊俏......”

走到门口的顾远懿和国舅很不巧地听了满耳朵皇上的牢骚。

顾远懿:……

国舅:………………………………

老人深深地看了一眼将军,做了一个不必解释我都懂的手势转身离去。

顾远懿:……不!!!!!大人您听我解释!!!!

他无助地看着走远的国舅有一种因为不会生被丈母娘嫌弃的感觉。

他“笑得满面春风”地走进陛下寝室,问:“陛下,臣真是身 娇 体 软 啊~”

总管听到将军指关节响了。

他默默关上了门,把陛下的惨叫抛在身后。


胡部又双叒叕来惹事,将军又双叒叕要出征。

晏寻替他整好腰带,扣好铠甲,系上平安符,把绣好的手帕在顾远懿跑神时塞进里面。

“真羡慕。”晏寻小声嘟囔一句。

“嗯?”顾远懿低头看他:“陛下坐拥万里江山,羡慕什么?”

晏寻指了指他腰间军刀:“我羡慕你这军刀,能陪你征战四方。”

我也愿做你的军刀,伴你征战沙场。

后面一句被他咽了回去,顾远懿笑了笑,抬起他的下巴低头吻了上去。

“等我回来,想吃你做的荷花酥。”

“那你记得,路过西域给我带壶葡萄酒。”


可惜,将军没能吃到陛下的荷花酥,陛下也没能喝到将军的葡萄酒。

这次回来的不是凯旋的将军,而是一把断裂的军刀,和沾满鲜血的鹅黄色手帕。

手帕上纹着一个“晏”字和一个“顾”字。

心上人终究被埋在了九天黄沙之下。

陛下娶了皇后,纳了妃子,改革新制,大梁百废俱兴,胡人再不敢进犯。

兴和末年,昭远帝晏寻退位于长皇子扶泽,旁人不知其踪。

后来,后人只在将军的衣冠冢旁,找到一把生了锈的军刀,和一张辩不出底色的手帕。

The End

烂尾我玩的很高兴。




评论(5)
热度(15)

© Sheehan 看我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